2010/04/04

由於四台主機的硬體都一樣,但是在安裝的時候,只有一台讀到光碟直接進入安裝畫面,另外測了兩台,都會在開進Windows Server 2008的灰色畫面停住,要等大概20分鐘才會問我要用什麼語系、鍵盤等等安裝選項。而且選完後「安裝程式正在啟動」也要啟動幾十分鐘耶!!!

一開始以為是光碟有問題,在更換光碟機、排線甚至是重新稍一片安裝片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於是我判斷應該是主機硬體或BIOS的問題。

先把兩台機殼都拆開,一台好的一台壞的,其中的接線都完全一樣。於是我把開機畫面Pause在IRQ頁面,這時候發現所有IRQ都相同,但是在磁碟機的部分,壞的主機有抓到1.44磁碟機,而好的主機沒有?而且進入BIOS中,設定開機順序的時候 ,好的那台有「Removable dv.」這個選項,但是壞的那台沒有可移除式裝置而是1.44吋磁碟機。於是我把兩台都開進BIOS畫面來比對,發現在「Main」頁面時,有問題的主機在「Legacy Diskette A」選項為「1.44M, 3.5 in.」也就是1.44磁片,而正常的主機是「Disabled」,喔買尬!!!就是這個問題啊!設定為Disabled就正常了!果然成敗都在小細節中!

3ca8b998.gif

還我昨晚的青春來!!

0eeeff4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綻放光芒的靈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