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然回想,這好像是一件跨出自己舒適圈的事

能去宜蘭的慈心華德福旁聽,也算是福報吧。得知這個師資培訓的時候已經是十月底,感謝老同學的安排讓我得以接觸這樣特別的教育體制。兩天的培訓活動讓我對於華德福學校的辦學理念與哲學有了相當粗淺的認識,但在發現人智學的浩瀚之後,卻讓我心生卻步,我不知道有沒有學好它的可能。

它很不一樣,因為我不曾受過這樣的培養,有些地方也就像同學說的有種「怪力亂神」的感覺XD(當然沒有這麼誇張啦),但奇怪的是,我覺得這樣對人的「栽培」,好像才是大自然對人的養成態度。雖然對於幾歲到幾歲要幹嘛幹嘛還是會質疑「為什麼是這個年紀?」、「為什麼要學這個?」,但聽了同學分享她們班的小孩真的就如同人智學所提到的成長方式發展,覺得還蠻驚喜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自己需不需要砍掉重練啊?

 

有穩定的工作,暫時衣食無缺,雖然買房子遙遙無期,但是這樣租屋度日倒也還過得去。眼看著就要在這個軌道上依照慣性與引力前進,卻又不知怎地想要擺脫什麼。

常常問自己「這輩子想要做什麼?」這樣的大哉問卻從不曾被好好回答,也許有人會說「你都30歲了還想這個幹嘛?也該成家立業了吧...」,似乎這個問題不被重視,也不需要去重視,就好像是有錢有閒的人才會有的「哲學呻吟」(想到這樣的詞真令我感到無助)。事實上,意義感的缺乏實在比貧窮更可怕。

想要出國體驗打工留學,這是過去二十幾年不曾想過的;想要賴在家裡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應該是從小到大都在想的事XD);想要開公司考驗自己的經營能力、想要好好練撞球與爵士鼓、想要好好學圍棋、想要帶班、想要......。有的跟興趣有關,有的跟工作有關,有的可以兼顧,有的再不做就沒機會做了。有時候想得太多,腦袋就會產生一種乾脆去睡覺的衝動。

可惜我已不是小孩,不是想到什麼就能用 Etheric Body 探索一下的年紀了。

還是我可以?這東西能像幹細胞一樣再生一個全新的我嗎?

真想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綻放光芒的靈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